引起咯血的原因以及该如何治疗

时间:2015-12-04 17:56:30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涣  
提要:窒息和休克是咯血的主要并发症,那么引起咯血的原因以及该如何治疗咯血呢?

咯血通常是指血液经咳嗽由口腔咯出的一种症状,其中包括痰血和纯粹咯血。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些关于引起咯血的原因以及治疗的方法。

咯血的原因一:支气管疾病

在支气管疾病中最常见的就是支气管扩张结核性、非结核性、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内膜结核或支气管癌原发性肺癌等。

咯血的原因二:肺部疾病

在肺部疾病中最常见的就是肺结核、肺炎、肺脓肿等,其中肺结核是最常见的咯血原因之一。 

咯血的原因三:心血管疾病

在心血管疾病中最常见的就是由二尖瓣狭窄所致的咯血。另外,在某些先天性心脏病比如房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等,都可引起肺动脉高压发生咯血。

咯血的原因四:血液病

在血液病中最常见的就是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白血病、血友病等。 

(图片ID:44862974,咯血的原因)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