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溢性皮炎如何根治 根治脂溢性皮炎的有效办法

时间:2015-10-16 11:37:21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脂溢性皮炎是由于毛囊及皮脂腺阻塞,发炎所引发的一种皮肤病,那这种病变如何根治?看看本文的介绍。

脂溢性皮炎是一种发生于皮脂溢出部位的慢性皮肤病,比较常见,下面来看下这种皮肤病的根治方法。

脂溢性皮炎的症状

1、头皮

开始为大片灰白色糠秕状或油腻性鳞屑性斑片,以后逐渐扩展融合成界清楚的大斑片,严重者全头皮均覆有油腻性臭味与厚痂并可伴有脂溢性脱发。

2、面、耳、耳后及颈:常由头皮蔓延而来,为黄红色或油腻性鳞屑性斑疹。

3、胡须:有二种类型,一是毛囊口轻度红肿、发炎伴小的淡褐色结痂,即“须疮”,顽固难治,另一种为播散性红色、油腻性鳞屑,脓疱形成较深,累及整个毛囊。

(图片ID:38215087,脂溢性皮炎如何根治)

4、躯干

初为小的红褐色毛囊丘疹伴油腻性鳞屑,后渐成中央为细糠状鳞屑,边缘有暗红色丘疹及大油腻性鳞屑的环状斑片,多发于前胸及肩胛骨间。

5、皱褶部:多见肥胖中年人,皮损以播散性磨擦性红斑形式存在,红斑边界清楚,上有油腻性鳞屑。 

如何根治?

1、每晚用温水然后涂少量的硫磺香皂或者是硫磺乳膏来洗头发,对面部油腻进行一下清除,对皮肤进行清洁,这样对它的康复有好的效果。

2、平时少吃一些脂肪性食物,像一些肥肉还有奶油蛋糕等等,多吃蔬菜和水果。

3、抗菌药:外涂2%红霉素软膏或凝胶、5%甲硝唑霜或含1%氯霉素和0.1%地塞米松的霜剂。

4、生活规律,睡眠充足,忌饮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过度精神紧张。

5、硫化硒洗剂:具有杀真菌和抑制细菌生长的作用,还可减少皮脂分泌及皮脂中脂肪酸的含量。

6、B族维生素:包括维生素B2、维生素B6和复合维生素B,长期内服,对本病可能有一定好处。

如果脂溢性皮炎很严重的话就要去医院进行查看了,平时一定要注意卫生。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