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类型的关节炎早期症状

时间:2015-10-09 11:10:32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关节炎一直是骨科高发疾病,大部分人认为关节炎的发作与年龄有很大关系,其实这只是因素之一,下面我们来了解下不同类型关节炎的早期症状。

关节炎的发生最主要的就是关节之间的隔膜出现炎症,而这种炎症还分为多种,也就是关节炎的分类。

1、骨性关节炎

最常见的关节炎,多见于肥胖超重的中老年人,关节炎的早期症状发病的部位是膝、手指等处。

症状:主要为关节疼痛、僵硬,重者可出现关节肿胀、肌肉萎缩等。

2、外伤性关节炎

多因外伤或持续慢性劳损引起关节软骨发生退行性变,最常见的是在手部,肩部等处。

症状:表现为患病关节肿、痛及运动障碍,易发生在持重关节、如肩、膝、踝等关节,运动员及青壮年中多见。

3、类风湿性关节炎

多见于青壮年,起病缓慢,常发生于手足小关节及骶髂部,并逐渐累及全身关节。

症状:就是关节表现出红、肿、痛及活动不便等,久则关节畸形或强直。

4、风湿性关节炎

多见于成年人,多数由于长期将关节暴露在湿冷空气中,这多见于女性,常发生于膝、肩、肘、腕等大关节。

症状:关节出现游走性的痛、肿及发热和其它风湿热的表现。 

总结以上类型,关节炎的早期症状主要表现为:

(图片ID:39648930,关节炎早期症状)

1、晨僵

这是患上关节炎的第一个早期症状,常在关节疼痛前出现,关节僵硬开始活动时疼痛不适,关节活动增多则晨僵减轻或消失,关节晨僵早晨明显,午后减轻。

2、关节肿痛

疼痛多呈对称性,也就是同时疼痛,而疼痛常侵及掌指关节、腕关节、肩关节、趾间关节、踝关节及膝关节,造成关节红、肿、热、痛,从而导致活动障碍。

关节炎一旦发作都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远离痛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