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患肩周炎的原因 年轻人患肩周炎怎么办

时间:2015-03-27 17:32:5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现在越来越多年轻人患上肩周炎,这与他们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有很大关系,下面告诉大家年轻人患肩周炎怎么办。

长时间使用电脑或手机,长期维持手臂在同一个姿势不动斗都会导致肩周炎的发生,怎么办呢?建议要多运动。

年轻人患肩周炎多为慢性劳损

很多年轻人手机、电脑基本不离身,久而久之肩酸背痛,长期维持同一个姿势,相应的肌肉、肌腱、韧带、滑囊就会持续和反复挤压、摩擦,如果得不到适当的缓解和放松,时间长了就会形成慢性劳损,产生炎症。 

患肩周炎怎么办

1、注意日常生活习惯

日常要注意坐姿、走姿、看书、上电脑、睡姿等,形成良好的习惯,不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多动不要久坐,少用电脑。

2、注意冷暖,不要让冷气进入。

晚上睡觉的时候注意肩部不要露在外面,工作的时候不要总是一个姿式这样容易使肩部疲劳受损等,多运动和活动身体筋骨,对于肩周和身体各部位的健康均有帮助。 

(图片ID:49133534,年轻人患肩周炎怎么办)

3、两手抱头法

两足站立与肩同宽, 两手紧抱绕后脑,两肘拉开,与身体平行,两肘收拢,似挟头部,周而复始。 

4、单手压肩法:以右肩为例,两足似弓步,右脚在前,离桌尺余,左脚在后伸直,右手收于桌上,左手掌按右肩,利用身体向下向后摆动。  

5、扩胸分肩法:两足站立,与肩同宽,两手放于胸前,两肘与肩平直,手背在上,掌心朝下,扩开胸怀,分开双肩、吸气,回复时呼气。

6、肩周炎的物理治疗:物理治疗包括电疗、红外线照射、热疗等方法。 

7、减轻疼痛,可以服用镇痛消炎药,或局部封闭,以及关节腔内注射。

8、对于急性损伤,局部疼痛明显,可立即冰敷5-10分钟,间隔1-2小时可再次冰敷,2天内可多次反复,待疼痛减少后适当进行放松性的肩关节活动。 

年轻人患肩周炎多与日常生活不良习惯所致,记得不要长期保持一个姿势不动,如果情况比较严重一定要及时就医。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