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割伤有风险处理需谨慎

时间:2013-01-28 09:35:47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tansy  
提要:手指割伤如何处理?要先撒些止痛散去止血,然后用冷水清洗伤口再进行双氧水消毒,还要贴上创可贴以防止细菌感染等。

手指割伤有风险处理需谨慎,不要以为手指割伤只是一件小事,不值得去关注,但是如果没有处理好的话,分分钟就会因为感染而引发别的并发症。

手指割伤处理第一步:撒止痛散在伤口上

止痛散其实也是一种非常强效的止血药物,在手指割伤的第一时间,应该要在伤口上撒止痛散,以防止血液继续外流,而出现缺血坏死的情况。 

手指割伤处理第二步:冷开水清洗伤口

待血液稳定后,没有外流了,就用用冷开水来清洗一下伤口,一方面看清伤口在哪里,有多深,顺便清洗掉流出来的血迹,但是不能用冷水来清洗,因为没有开的水中始终是有细菌的。 

手指割伤处理第三步:用双氧水进行消毒

用双氧水来清洗伤口进行消毒是一个很痛且最好的手指割伤消毒处理,以为内双氧水是一种强氧化剂,它对伤口的消毒效果显著,待清洗到伤口没有泡泡时,就代表细菌已清除完毕。 

(图片ID:31874709,手指割伤如何处理)

手指割伤处理第四步:用止血贴防止伤口感染

手指割伤的部位进行过消毒后,就要用止血贴来贴住,其实止血贴不一定是用来止血的,像这里,止血贴就是为了避免伤口再受到感染而用的。 

手指割伤处理第五步:伤口愈合前不沾水

在手指割伤部位的伤口没有愈合之前,尽量不要沾水,否则伤口会很难痊愈,甚至是感染得更严重,从而出现一些淤脓等。 

处理手指割伤这样的问题,就好就是先止血,再慢慢去清洗伤口等。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