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有关粉碎性骨折的知识告诉你

时间:2013-01-17 16:17:20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Lucia  
提要:粉碎性骨折是指骨头碎裂成3块或者3块以上,很多部位如果粉碎性骨折不注意的话会带来很大的后患,严重的还会变成瘸子,下面一起来了解更多关于粉碎性的知识吧。1:粉碎性骨折急性治

粉碎性骨折是指骨头碎裂成3块或者3块以上,很多部位如果粉碎性骨折不注意的话会带来很大的后患,严重的还会变成瘸子,下面一起来了解更多关于粉碎性的知识吧。 

1:粉碎性骨折急性治疗

粉碎性骨折和骨折不同,不能选用石膏固定,因为石膏是软体,稍有错位就会留下后遗症,建议用夹板体外固定复位,用草药外敷让骨头快速接回。

2:粉碎性骨折后期康复治疗

粉碎性骨折后期康复治疗最重要是关节活动和肌肉训练,康复训练要逐步加大并维持关节的最大活动度,肌肉训练也要很注意,避免长时间不活动容易造成肌肉萎缩。

(图片ID:48766098,粉碎性骨折)

3:粉碎性骨折禁忌

粉碎性骨折忌盲目补钙,对于骨折病人来说,身体并不是缺钙,盲目地补钙不但无裨益,还可能有害。

4:粉碎性骨折预防

老人家一定要注意预防粉碎性骨折,千万不能轻视轻微外伤,轻微的扭伤或者跌伤虽然不是很痛,但老人家骨质疏松,受到外伤的时候要第一时间想到可能发生脆性骨折。

希望以上资料能丰富到您了解关于粉碎性骨折的知识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