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有什么危害?看似小病健康大隐患

时间:2016-09-09 15:49:26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灰指甲看似小病,不及时诊治却是健康大隐患,灰指甲有什么危害呢?

灰指甲是较为难治的顽固性慢性传染性疾病,所以治疗灰指甲要从日常做起。灰指甲在家庭内的广泛传播主要是由于患者对疾病不重视,没有及时寻求正确治疗以及家庭内不良的卫生习惯造成的。灰指甲有什么危害呢?

1、影响日常生活,指甲对我们具有很大的生理学意义。人类所从事的穿针引线、书写、做饭、打字、编织、弹奏等工作,都离不开指甲的协助。一旦患上灰指甲,这类工作将受到干扰。指甲生长在手的末端有保护作用,一旦患病,手将很容易因碰撞而受伤。此外,像抓痒,没有指甲就很麻烦。

2、灰指甲严重时可引起疼痛和不适,且患甲内肌肉暴露在外或被增厚指甲压制,一旦受到各种外伤,细菌易于长驱直入,从而引发甲沟炎、甲床炎、手指脓皮病等并发症,使病人发生丹毒或蜂窝组织炎等全身症状严重的疾病。

3、灰指甲病菌可侵犯人体深部组织,引起深部组织和器官的感染,甚至危害生命。女同志患灰指甲可传染到阴部,形成霉菌性阴道炎和白色念珠菌性阴道炎等难以治愈的妇科病。

(图片ID:48554969,指甲)

4、指甲受损的后果并不只限于观赏本身,而将累及甚至危及患者的工作,特别是一些抛头露面及卫生要求很严的职业。如医生护士、饮食业、丝绸纺织工、公关等工作。

5、导致灰指甲病发的真菌异常顽固,总是伺机向外界播散致病性真菌,灰指甲患者很容易成为病菌的传染源。灰指甲患者可随着搔抓而把真菌感染到身体其他部位,产生新的癣病,严重点还会传染给家人和朋友。

有灰指甲的患者应该深有体会,它的危害性远不止这些。从医学角度上来说,指头乃人的经脉之梢,指甲是直接反映人体健康的一面镜子。所以,患者应为自己也为别人着想,尽早积极治疗,以免产生更加严重的后果。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