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甲沟炎型灰指甲怎么办

时间:2015-10-10 11:32:46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灰指甲有几种类型,其中慢性甲沟炎型灰指甲以指甲膨起、松脆,失去光泽为主要表现,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下。

慢性甲沟炎型灰指甲也称为真性念珠菌甲癣灰指甲,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下,希望大家做好预防。

病因

烧伤:烧伤也是一个引起灰指甲的因素,轻度烧伤可致指甲剥离,严重烧伤可致指甲畸形、疤痕形成、指甲裂开。

放射性:放射线也会引发灰指甲:常在放射线环境下工作的人易发生灰指甲。

微波照射:可引起指甲横嵴、指甲剥离及其它的甲板营养不良,严重者可引起指甲脱落。 

(图片ID:41390724,慢性甲沟炎型灰指甲)

日常防治

1、平时爱护指甲周围的皮肤,不使其受到任何损伤,指甲不宜剪得过短,更不能用手拔“倒刺”。

2、防患于未然,木刺、竹刺、缝衣针、鱼骨刺等是日常生活中最易刺伤甲沟的异物,参加劳动或忙于家务时,应格外小心,或者直接涂抹甲嵌膏。

3、平时注意手指的养护,洗手后、睡觉前擦点儿凡士林或护肤膏,可增强甲沟周围皮肤的抗病能力。

4、手指有微小损伤时,可涂擦2%碘酒后,用创可贴包扎,以防止发生感染。

5、如已化脓则应到医院及时切开,将脓液引流出来,防止感染蔓延引起指骨骨髓炎。

6、如果甲下积脓,应将指甲拔去,以利于充分引流和彻底治愈。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