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发慢性荨麻疹原因

时间:2013-05-30 11:21:42  0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荣梨花  
提要:慢性荨麻疹也是常见的皮肤病之一,它发病时因皮肤的粘膜血管暂时性带有炎性的充血和有大量的液体渗出,身体部位会出现局部性水肿,诱发慢性荨麻疹有多种原因。

荨麻疹会不定时出现在患者的身上,脸上或者是四肢等地方,同时红肿伴有剧烈瘙痒的症状,所以大家一定要知道引发荨麻疹的原因有哪一些。

诱发慢性荨麻疹原因有如下:

一、饮食

饮食与发生慢性荨麻疹有着分不开的关系,因食物有很多导致荨麻疹生成的成分,即是易让人体的发生过敏症状的食物,如鱼虾螃蟹蛋类等,植物类也有致慢性荨麻疹的食物,如草莓、番茄、大蒜、香菜、洋葱等带有刺激气味的食物,或者是其他带有刺激性气味的调味也会引发荨麻疹。

二、药物

为什么药物也会引起荨麻疹的发生?通俗地来讲就是食用一些药物后发生不良反应,如皮肤瘙痒、肿痛等,有些药物如青霉毒辣、血清疫苗等药就是通过免疫机制诱发荨麻疹,而组胺释放物类药品,更是直接可以使肥大的细胞释放组织胺,导致了荨麻疹的发生。

三、感染

如果我们一不小心感染了某种病毒、细菌、真菌、寄生虫等,那就要赶快治疗好,尽量缩短病期,因为一旦感染上,很容易就招惹荨麻疹。

四、物理因素

物理因素是指:太热、太冷、强光直射、强劲的摩擦等,这些让皮肤处于极度边缘,很容易就引起荨麻疹。

五、动物及植物因素

这些因素有吸入花粉、接触到动物的羽毛、皮屑等,大家要小心了!

 

(图片ID:38248826,慢性荨麻疹)

希望以上说的五点原因,大家要注意了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