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灰指甲食什么好,适合灰指甲的饮食

时间:2013-05-30 11:20:37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清新baby小妞  
提要:灰指甲带来的一连串的影响会让人觉得十分苦恼,灰指甲患者吃哪类型的食物会让灰指甲快速恢复呢?

灰指甲患者在平常饮食方面要特别小心,一些需要忌口的食物还是少吃或不吃为好,对于可以帮助治疗灰指甲的食物可以多吃一点。

灰指甲吃什么食物好:

一、高蛋白的食物

要多吃高蛋白质的食物,因为高蛋白质是健康指甲所必需要的营养成分。含高蛋白质高的食物有蛋黄、核果、谷物、豆制品、燕麦片都有较高的高蛋白。

二、多吃新鲜蔬果

新鲜蔬菜和水果里含有维生素A、钙、维生素B,维生素C等十分有利于指甲恢复的元素。

下面介绍两款汤给灰指甲患者:

一、鲫鱼豆腐汤

【选材】鲫鱼1条(约半斤) 白豆腐400克

【做法】

1、把鱼去鳞,去内脏,洗干净,在鱼身轻留几刀,抹上酒和盐,腌泡大概10分左右。

2、把豆腐洗干净,然后用刀切成厚度在5CM左右的薄片

3、准备一盆刚烧开的沸水,放上盐,用筷子把盐充分搅拌

4、放入豆腐片,浸泡5分钟左右,取出沥干水

5、用大火把锅烧旺,然后放上食油,再把食油烧烫,放上姜片,爆香

6、把鱼放上两面都要煎黄,然后加入适量水

7、用小火把水煮沸腾,30分钟过后再把豆腐放上,再煮大概5分钟左右即可。

(图片ID:59602304,鲫鱼豆腐汤)

二、鸡肉蘑菇汤

【选材】鸡肉大概200克 适量的蘑菇、葱姜

【做法】

1、把鸡肉洗干净,切成丁点状

2、把蘑菇洗干净后用刀切成薄片,然后用开水过一下水

3、先把鸡肉丁、姜片放到锅里加入适量清水,用中火把水煮开

4、煮开水后再把蘑菇倒入一起煮,再把水煮开,放葱花即可以饮用

【功效】以上两款汤都是含有很高的蛋白质和纤维素的食物,清淡不油腻,做法简单

患有灰指甲的朋友可以尝试制作上面的两款汤,还有灰指甲朋友不适宜吃辛辣煎炸食物。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