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分辨水痘和麻疹的区别

时间:2013-05-24 09:51:53  1星|  来源:爱靓网爱购  |  编辑:荷花惠人  
提要:水痘和麻疹都是带有病毒性的传染疾病,但两者还是有一定程度的区别。

因为皮肤病很多情况都会出现同一些症状,让人们难以辨认清楚,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如何分辨水痘和麻疹的区别。

水痘和麻疹的区别:

一、发病部位顺序不同

麻疹发病部位顺序一般是先从耳朵后面开始,然后到发际,再到颈部,其次到脸部躯体四肢,而水痘的发病部位一般是从躯体到头部,再到脸部,四脚。

二、引发原因不同

两种都为传染病,但是引发病的原因不同。麻疹是由于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而水痘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初次感染引起引起的急性传染病。

三、表现大不相同

麻疹主要的表现症状有发热、流涕、咳嗽、眼结合膜处有充血现象,而水痘只有发热症状,并没其他现象。

四、发病季节不同

麻疹多发于夏季和秋季,集中于人体的腰部臀部及手脚处,而水痘多发于冬末春初,一般集中在躯体和头面,四肢不多。

五、症状有所区别

麻疹是有明显的瘙痒感的,特别是在晚间这个痒感会加剧,而且有扁平风团,中间有小丘疹,比较硬不容易刺破。

水痘则没有明显的瘙痒感或者只有个别患者有轻微痒感,水疱壁薄容易破裂,结痂后没有风团。

 

(图片ID:44862878,水痘和麻疹的区别)


如果患有皮肤病,且有发热症状,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别擅自用药!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