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呼吸道疾病的预防方法

时间:2016-10-20 09:54:02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ane  
提要:冬季天气寒冷干燥,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冬季该如何呼吸道疾病的预防。

由于冬天很多人都喜欢呆在室内,而室内通风不好,得不到充足的氧气和光线,病毒、病菌容易滋生和繁殖,往往就会引发呼吸道疾病,所以一定要掌握好相关的预防方法。

冬季呼吸道疾病的预防

1、坚持锻炼

要坚持体育锻炼和耐寒锻炼,适当增加户外活动,运动不仅能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增强心肺功能,对呼吸系统也是一个很有益的锻炼,在雾天时候,避免晨练。

2、多饮水

进入冬季后应多饮水,可以起到滋润呼吸道黏膜的作用。呼吸道疾病的发生是病菌附着于嗓子、扁桃体后,大量繁殖所引发的,因而经常性的喝水,在滋润呼吸道黏膜的基础上,可将部分附着于咽喉部的细菌冲洗掉,进而减少了感染的机率。

3、勤洗手

呼吸道传染病患者的鼻涕、痰液等呼吸道分泌物中含有大量的病原,有可能通过手接触分泌物,传染给健康人,因此特别强调注意手的卫生。

4、注意室内通风

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新鲜,可以定期采用食醋熏蒸、臭氧紫外线等措施对室内消毒。

5、养成合理规律生活

保证充足睡眠能消除疲劳,调节人体各种机能,增强免疫力,作息时间要安排合理。

(图片ID:56068527,健康)

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不要去拥挤的人群,做好预防措施,才能抵抗疾病。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