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高血压注意什么?冬季高血压注意事项

时间:2016-10-13 15:14:25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ane  
提要:由于冬季气温开始下降,会给高血压患者带来的不仅有寒意,还有更高的风险,高血压注意事项有什么呢。

冬季会使高血压患者血压容易波动,更易发生脑血管意外、心力衰竭或心梗等并发症,高血压患者更应注意照顾好自己。

冬季高血压注意事项

1、起居规律 注意保暖

高血压患者在冬季休息要规律,保证充足睡眠,不要熬夜,熬夜会造成人体内分泌紊乱导致血压升高,冬季外出时候一定要带围巾手套,特别是要保护好头、颈、足,降温时尽量减少外出,早上起床后应在被褥中活动舒展身体,然后再下床活动,为减少寒冷刺激,洗脸刷牙应使用温水,半夜起床上厕所,一定要穿好衣服。

2、监测血压

由于高血压患者冬季血压会比其他季节要高,有些患者服用目前的几种降压药平时血压控制良好,可能到了冬季血压就难以达标,在冬季应注意监测血压,如果发现血压较以往明显升高,应及时就诊,适当调整降压药物。

3、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高血压患者应注意多吃蔬菜和水果,忌吃高脂肪、高糖及过品,应多吃些热量高和营养丰富的食物,如瘦肉、鸡、鱼、乳类等,还应保证适当的水分摄入。老年人在睡前或者起床后喝杯白开水,有利于降低夜间血黏稠度和保持大便通畅。

4、保持心情平静

睡前要避免忧思恼怒,保持情绪稳定,要有合理的作息时间,睡前可以用温水烫脚,然后按摩双足心,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图片ID:48766098,冬季高血压注意事项)

在冬季,高血压病人要安排好作息时间,提高睡眠质量,预防血压的升高。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