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时间:2016-09-28 09:58:04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ane  
提要:胰腺炎是胰腺因胰蛋白酶的自身消化作用而引起的疾病。那么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胰腺炎分为急性和慢性胰腺炎,急性胰腺炎是胰酶消化胰腺及其周围组织所引起的急性炎症,慢性胰腺炎是由于急性胰腺炎反复发作造成的一种胰腺慢性进行性破坏的疾病。

慢性胰腺炎症状

1、腹痛多位于腹部,弥散可放射到背部、两肋,坐起或前倾可缓解。

2、胰腺功能不全,会有腹胀、消瘦、纳差、厌食等。轻度的慢性胰腺炎很少有阳性体征,部分病例会有上腹轻度压痛。

急性胰腺炎症状

1、休克会出现苍白、冷汗、血压下降等,休克严重者抢救不及时会致死。

2、会恶心呕吐,多数患者会呕吐胆汁,吐后腹痛不缓解。

3、腹痛会位于中上腹部,常突然发作与大量饮酒或饱餐后,轻者为钝痛,重者多呈现持续性绞痛。

4、发热,多数急性胰腺炎患者会出现中度发热,一般持续3到5天。

5、水电解质以及酸碱失去平衡,频繁呕吐者可发生代谢酸中毒,重症胰腺炎常伴有代谢性酸中毒、低钙血症、血糖升高等。

预防

1、暴饮暴食可导致胃肠功能混乱,会阻碍胆汁和胰液的正常引流,引起胰腺炎。

2、不要酗酒,酗酒会使肝脏、胰等器官受到损害,容易得急性胰腺炎。

3、预防胆道蛔虫,及时治疗胆道结石表面引起胆道疾病发作。               

(图片ID:25518930,胰腺炎)

以上就是关于胰腺炎的早期症状内容,希望能给你参考。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