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发作的预兆有哪些 警惕心脏病发作的症状

时间:2016-09-06 14:18:5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心脏病发作是40岁以上人群致死原因之首,如果身边的人心脏病发作,你能否察觉?心脏病发作的症状有哪些?

心脏病发作情况紧急,但不是所有的症状都非常明显和严重,了解心脏病发作症状,能大大提高患者的急救和生存机会。

1、焦虑

心脏病发作前会有强烈的焦虑或对死亡的恐惧,表现为体会到“即将到来的灾难”。

2、咳嗽

持续咳嗽或喘息,可能是肺淤血的结果或是心力衰竭的症状。

3、恶心或食欲不振

心功能不全时,胃肠道血供不足和或静脉血回流不畅,如有胃部不适,食欲下降等可能是心脏病引起的。还有些心绞痛和心梗表现为“胃痛”。

4、疲劳

不寻常的疲劳,尤其是女性,持续的疲劳可能是心衰的一个表现。还是主要因为心脏泵血减少,导致全身各组织器官(包括骨骼肌)的血供减少。当然,也要排除真正的疲倦或因其他原因引起的疲劳。

5、胸部不适

胸闷、胸痛是心脏疾病的主要临床表现,但不是是特异性临床表现,胸部不适不一定都与心脏病有关。

(图片ID:10560578,生病)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