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症状有哪些 早知早预防

时间:2016-07-25 09:42:16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高血压是指在静息状态下动脉收缩压或舒张压增高,是一种以动脉压升高为特征,可伴有心脏、血管、脑和肾脏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质性改变的全身性疾病。那高血压症状有哪些?

高血压会引起心脏问题,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塞、心律紊乱;脑部脑供血不足、脑梗塞、脑血栓、脑出血等。所以高血压需引起重视,下面来看看高血压症状有哪些?

1、脑部表现

头痛、头晕常见,多由于情绪激动,过度疲劳,气候变化或停用降压药而诱发,血压急骤升高,剧烈头痛、视力障碍、恶心、呕吐、抽搐、昏迷、一过性偏瘫、失语等。若经常感到头痛,而且很剧烈,同时又恶心作呕,就可能是向恶性高血压转化的信号。眩晕,女性患者出现较多,可能会在突然蹲下或起立时有所感觉。耳鸣,双耳耳鸣,持续时间较长。

2、肾脏表现

长期高血压致肾小动脉硬化。肾功能减退时,可引起夜尿,多尿、尿中含蛋白、管型及红细胞。尿浓缩功能低下,酚红排泄及尿素廓清障碍。出现氮质血症及尿毒症。

3、早期表现

早期多无症状,偶尔体检时发现血压增高,或在精神紧张,情绪激动或劳累后感头晕、头痛、眼花、耳鸣、失眠、乏力、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可能系高级精神功能失调所致。早期血压仅暂时升高,随病程进展血压持续升高,脏器受累。

(图片ID:43705085,高血压)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