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肺结核 肺结核的早期症状

时间:2016-07-20 09:23:42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可侵及许多脏器,以肺部结核感染最为常见,肺结核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本次我们来认识下肺结核。

肺结核是一种慢性传染病,根据致病病毒的强弱,人体抵抗力的不同,在症状上表现也不尽相同,下面介绍一下常见的肺结核的早期症状,以便及早就医。

肺结核的早期症状

1、感觉乏力,早上起床反而比较累,下午也有比较明显的无力症状,但是到了晚上却不能控制的兴奋,甚至失眠。

2、没有其他原因的情况下,身体慢慢的变得消瘦,体重下降。

3、女在无妇科疾病或者怀孕的情况下出现月经不调或者停经,男子经常毫无征兆的出现遗精,这些情况也应重视是否肺部出现问题。

4、长时间咳嗽或者咳痰,清晨会出现干咳,早期比较轻的症状时,咳嗽并不明显,但随着病情的进展,咳嗽加剧,痰中带血丝或者是血痰,甚至出现呼吸困难。

5、在入睡或者睡醒时,出现全身出汗,也就是盗汗,严重时被子都能湿透,而且患者自身感觉极度的疲劳和虚弱。

6、出现胸闷或者胸痛,开始时是间歇性的隐痛,随着病情的进展会越来越重。

7、出现体温的波动,中午以后或者劳累过后出现体温升高,下午或者到了晚上出现低温下降,甚至低热的现象,这应该是肺部出现病变的症状。

(图片ID:52914971,咳嗽)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