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吃什么?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时间:2015-11-11 10:42:10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近年来,我国的高血压患者越来越多,而且呈现年轻化,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下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危害非常大,除了要长期用药,还要注意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高血压的疗法分为一般治疗和药物治疗两种。

一般治疗

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足够的睡眠,参加力所能及的工作、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注意饮食调节,以低盐、低动物脂肪饮食为宜,并避免进富含胆固醇的食物,肥胖者适当控制食量和总热量,适当减轻体重,不吸烟。

药物治疗

根据病情合理使用降压药物,使血压维持在正常或接近正常水平,对减轻症状、延缓病情进展以及防止脑血管意外、心力衰竭和肾功能衰竭等并发症都有作用。

高血压主意事项: 1、晚餐宜少 2、戒烟少酒 3、心情平静 4、娱乐有节 5、饮食有度 6、坚持锻炼 7、坚持服药

(图片ID:12466768,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