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

时间:2015-10-08 11:32:10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先天性心脏病的种类很多,其临床表现主要取决于畸形的大小和复杂程度,那它有哪些症状,本文将为大家介绍。

一般先天性心脏病中仅有少数类型的先天性心脏病可以自然恢复,有些病情也逐渐加重,下面我们来了解下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

先天性心脏病的病因

妊娠早期(5-8周)是胎儿心脏发育最重要的时期,先天性心脏病发病原因很多,遗传因素仅占8%左右,而占92%的绝大多数则为环境因素造成,如妇女妊娠时服用药物、感染病毒、环境污染、射线辐射等都会使胎儿心脏发育异常。

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

1、经常感冒、反复呼吸道感染,易患肺炎。

2、生长发育差、消瘦、多汗。

3、吃奶时吸吮无力、喂奶困难,或婴儿拒食、呛咳,平时呼吸急促。

4、儿童诉说易疲乏、体力差。

5、口唇、指甲青紫或者哭闹或活动后青紫,杵状指趾(甲床如锤子一样隆起)。

6、喜欢蹲踞、晕厥、咯血。

7、听诊发现心脏有杂音。

(图片ID:35501524,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

如何预防宝宝先天性心脏病

1、怀孕后,孕妇不要接触有毒物质或者处于含有放射性的环境中。

2、要注意饮食习惯和营养均衡,每天都进食都应该有规律。

3、怀孕后就不可以乱用药。

4、抽烟喝酒也是造成宝宝先天性心脏病的重要原因,要戒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5、要多留意孩子的身体状况,发现不妥要及时就医。

宝宝先天性心脏病,是造成新生儿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一定要引起重视,做好预防工作。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