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高血压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时间:2013-06-08 12:04:25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睡湖密人  
提要:影响高血压患者血压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饮食,在夏季,高血压患者饮食需要注意哪几点呢?

夏季也是高血压患者气压容易升高的一个季节,一是因为天气的原因,二是很多患者都不太注意饮食。

夏季高血压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一、饮食要清淡

已经有相关的研究表明增加多点素食可以让高血压患者的血压下降,因此高血压患者可以食用高维生素、高钙、低胆固醇和低脂肪的食物,可以多吃新鲜的蔬果、豆制品、鱼鸡、粗粮等食物,特别要少吃白糖、浓茶、咖啡、猪油等食物。

二、少食钠盐

在夏天这个炎热的季节,本身就要少吃盐,多吃盐只会对我们身体有害无益,多吃盐是诱发高血压发病的一个重要原因,还容易引起骨质疏松,可以多吃钾盐,能够减低食用过多钠盐带来的伤害。

(图片ID:7986130,夏季高血压患者饮食)

三、科学喝水

水的硬度和高血压的发生有着密切的关系,硬水中含有大量的钙、镁离子,这些元素最主要的作用就是让血管平滑肌细舒缩,如果缺乏,血管就容易发生痉挛导致让血压升高,一般硬水指的是深井水、天然矿泉水等。

四、饮食要规律

夏季里高血压患者的饮食一定要做到要有规律,即要定时定量进餐,过饥过饱都十分不利于血压平衡,同时在夏季很容易出现暴饮暴食的情况,高血压患者要杜绝这种情况! 

高血压患者在炎热夏季就要注意上面说到的几点饮食注意了,让自己的血压保持平衡!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