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实用的慢性胃炎打嗝解决办法

时间:2012-12-12 15:15:10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Susan  
提要:患有慢性胃炎的人都会有打嗝的现象,其实有一些简单实用的方法可以治疗的。

本文为慢性胃炎患者带来几个简单实用的解决打嗝的办法,有打嗝现象的患者不妨试试。

胃炎打嗝解决办法一:分散注意力

如果出现打嗝,可以利用分散注意力的方法,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将紧张情绪抛一边,放松心情,不要时时记住打嗝,这样打嗝就会慢慢消去,慢性胃炎患者吃饭过快,吃到刺激性的食物,都会引起打嗝。

胃炎打嗝解决办法二:吸气

打嗝时还可以用吸气的方法来消除,先深吸一大口气入去,然后憋住不要呼出,尽可能的憋久一点,然后再慢慢呼出,这样反复吸几次,也可以将含90%氧气和10%二氧化碳的混合气体,装在一个塑料袋里,然后吸入去,就会也会消除打嗝现象。

(图片ID:47894995,慢性胃炎打嗝解决)

胃炎打嗝解决办法三:喝开水

患者打嗝时,可以喝开水来缓解,喝的开水要稍热,喝一大口含在嘴里,慢慢的分几次咽下去,可有效的缓解打嗝,生韭菜汁也可消除打嗝现象,把新鲜韭菜榨成汁后口服,打嗝就立刻消除了。

胃炎打嗝解决办法四:刺激咽部

当出现打嗝现象时,患者可以用刺激咽部的方法来解决,先洗干净手,然后将食指放入口内,插入到咽部,轻轻刺激咽部,不要用力,否则会引起呕吐,这也是个不错的方法,怕脏的,可以嚼食生姜片来解决,效果也不错。

这几个方法都是简单而且实用的,慢性胃炎患者要收藏起来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