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的养胃方法介绍

时间:2012-12-12 11:58:15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Susan  
提要:胃炎贵在养,把胃养好了,胃炎也就消失无踪啦!

在日常生活中,慢性胃炎的患者要怎样才能养好胃呢?小编跟大家说说。

养胃方法一:饮食要有规律

患有慢性胃炎的患者在饮食上一定要有规律,特别是要注意少吃多餐,不暴饮暴食,早餐一定要吃,不可漏掉,中午要吃得好吃得饱,晚上应吃少点,七分饱就最适合了,尽量吃的食物是易消化的。 

养胃方法二:良好的生活习惯

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是慢性胃炎患者要注意的,特别是在养成吃饭时细嚼慢咽的习惯,使食物细嚼的过程中和唾液充分混合,这样可达到减轻对胃粘膜的刺激,并在饭后休息半小时再做其它的事情,让胃得到充分的休息。 

(图片ID:27722255,慢性胃炎如何养胃)

养胃方法三:积极食疗

慢性胃炎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消灭它,大家不妨用这个方法来试试,羊肉等温热性的食物可有助于养胃,特别适合胃寒的患者,而大蒜具有很好的杀菌作用,可以有效的帮助消除炎症,可以多吃。 

养胃方法四:按摩保健

按摩保健法可以令胃得到放松,特别是胃痛的时候可以得到缓解,每天睡前将双手搓热后,在肚皮上以肚脐为中心进行顺时针按摩,大概这样按摩65圈就好了,然后再搓热双手来按摩小腹。 

患有慢性胃炎的人一定要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紧张等不良情绪。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