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表性胃炎的饮食要掌握好

时间:2012-12-11 15:56:2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Susan  
提要:浅表性胃炎在日常生活中,适合进食高蛋白、高维生素和酸碱平衡的食物。

患有浅表性胃炎在饮食上以调整胃的功能为主,那么浅表性胃炎吃什么好呢?小编和大家一起探讨一下。

浅表性胃炎的饮食一:高蛋白食物

浅表性胃炎应多吃些营养的食物,特别是高蛋白的食物,可以补充机体的营养素,也可进食含有血红铁素的食物,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防止贫血和营养不足。

浅表性胃炎的饮食二:高维生素食物

高维生素的食物对清浅性胃炎也很重要,可以刺激胃液的分泌,有效地增加食欲,深色的蔬菜和亲鲜水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多吃,补充足够的维生素。 

(图片ID:10068985,浅表性胃炎的饮食)

浅表性胃炎的饮食三:酸碱平衡的食物

胃酸过多是由于胃的酸碱度失去平衡,就会引起反酸想吐,在日常生活中,胃酸过多时,可以选择饮用牛奶或豆浆,也可吃些面包等发酵的食物,这样可以有效的中和胃酸的分泌,还要以帮助消化。 

浅表性胃炎的饮食注意:

1.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进食刺激性大的食物,还要避免进食过硬、过酸、过热和过分粗糙的食物,如烈酒、芥末等对胃粘膜有很大的损伤。

2.注意食物搭配,要有干有稀呈半流质,不可缺少蛋白质,也要有少量主食,是细嚼慢咽,进食晚餐时不要过饱,否则会给胃带来不适。 

3.日常饮食要有规律,要做到定时定量进食,注意不暴饮暴食,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以减轻胃部负担。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