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胃炎的食物把关养好胃

时间:2012-12-11 15:40:41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Susan  
提要:俗话说胃炎都要靠“三分治,七分养”,除了治疗,平时的饮食也要注意。

胃炎的饮食要有规律,而且要注意营养的补充,那么,胃炎吃什么好呢?本文为大家带来适合胃炎的食物。

适合胃炎的食物一:动物内脏

动物的内脏如鸡、猪等的内脏,都含有丰富的高蛋白和丰富的血红铁素,多吃可提高体内各个机体的免疫力,有效补充体内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素,可以预防贫血和营养的不足。

适合胃炎的食物二:新鲜蔬菜和水果

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刺激胃液的分泌,有效地增加食欲,深色的蔬菜和亲鲜水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多吃,补充足够的维生素。

(图片ID:9263931,胃炎吃什么)

适合胃炎的食物三:发酵食物

发酵的食物比如说面包之类的食物,可以调整胃酸的酸碱度,当胃酸过多时,会引起反酸想吐,这时可以吃些面包类食物,也可以喝些牛奶或豆浆中和胃酸,减少胃酸的过多分泌。

适合胃炎的食物四:酸奶类

酸奶对胃粘膜有很好的保护和修复作用,因为酸奶中的乳糖分解出的乳酸和葡萄糖能增加胃内的酸度,抑制毒素的生成,保护胃受到毒素的侵蚀,很好的帮助胃炎的治疗和恢复。 

胃炎的人在平时一定要定时定量进食,增加营养,以减轻胃的负担。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