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芳也想知道的冠心病的注意事项

时间:2012-12-10 16:27:17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Susan  
提要:冠心病人应注意的地方有很多,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

作为冠心病人在接受治疗的时候,在日常中还有很多是要注意的,一起来看看冠心病的注意事项吧。 

冠心病的注意事项一:控制体重

冠心病有体重有着密切的关系,患有冠心病要控制体重,因为当体重增加10%的时候,胆固醇也跟着增加,而冠心病的危险更增加了38%,所以,控制体重很重要,冠心病患者一定要注意这点。 

冠心病的注意事项二:戒烟

吸烟会使冠心病患者加重病情令冠心病发作,因为大量吸烟时,会使心脏兴奋度增高,可诱发室颤等心律失常,从而引起猝死,所以,冠心病患者应戒烟。 

冠心病的注意事项三:戒酒

酒中含有的乙醇对心脏有着很大的毒害,摄入过量的乙醇会使心肌的收缩能力降低,加重心脏的负担,会导致心律的失常,使动脉发生硬化,冠心病人应为自身的健康着想,戒掉酒。 

(图片ID:39970717,冠心病的注意事项) 

冠心病的注意事项四:合理饮食

冠心病人要合理的安排饮食,饮食要清淡,控制摄入的糖分,多吃含有维生素的蔬果,高脂血症、糖尿病等都和饮食有关,日常生活中,主要以低热量、低脂肪和低胆固醇的食物为主。 

冠心病的注意事项五:适当运动

冠心病人也要进行适当的运动,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增强心脏功能,促进代谢,运动更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但冠心病人不可进行剧烈的活动。

冠心病人日常中还要注意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心情的愉快,不要有太大的情绪波动。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