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吃什么?适合冠心病的饮食

时间:2012-12-10 15:45:15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Susan  
提要:冠心病的日常饮食应选择可以降低血脂、血压和胆固醇的食物,多吃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

患有冠心病的患者,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下面来介绍一下适合冠心病的饮食。 

冠心病的饮食一:红色食物

冠心病人适宜进食红色的食物,如葡萄酒、牛肉、羊肉等,红色的水果有西瓜或苹果,特别是羊肉,冠心病人可多吃,因为羊肉可以令身体产生热量,能够御寒,而西瓜和苹果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可有效的控制血压。 

冠心病的饮食二:黄色蔬菜

黄色蔬菜有胡萝卜、甘薯和浅色西红柿,这些黄色蔬菜都富含胡萝卜素,有帮助减轻动脉的硬化,特别是胡萝卜,对冠心病人是一大宝,可降压、降血糖和强心,患有冠心病的人可多吃。 

冠心病的饮食三:黑色食物

黑色食物首选香菇和黑木耳,这两样食物不但美味,更有着不可思议的功效,黑木耳所含的大量维生素,可以有效地降低血黏度和降低血胆固醇,而香菇中含有独特的腺嘌呤,可以很好的帮助降低胆固醇。 

(图片ID:8227389,冠心病的饮食)

冠心病的饮食四:绿色蔬菜

绿色蔬菜是冠心病人不可缺少的食物,绿色蔬菜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纤维素,能减低人体吸引胆固醇,尤其是其中的芹菜,更有降低血压和镇静安神的作用。 

冠心病的饮食五:白色食物

白色食物对冠心病人也有一定的帮助,如燕麦粉和燕麦片,都有降低血甘油三脂和胆固醇的功效,而牛奶对冠心病更有很大的好处,牛奶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能有效的抑制胆固醇的含量,保护心肌的作用。

冠心病患者在日常饮食中摄入这些食物,对抑制冠心病的进一步发展有很好的疗效。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