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要谨慎引起冠心病的原因

时间:2012-12-10 15:19:4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Susan  
提要:引起冠心病的原因有几种,最主要的是和高脂血症、高血压、糖尿病等有关。

很多人都患有冠心病人,是什么引起的呢?本文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

引起冠心病的原因一:高脂血症

除年龄外,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水平如果超标,也就是患有了高脂血症,高脂血症和冠心病有着密切的联系,也就是说患有高脂血症的人,患冠心病的几率也相对的增加。

引起冠心病的原因二:高血压

高血压和冠心病有密切的联系,因为高血压不但损伤动脉内皮而导致引起动脉粥样的硬化,更会加速动脉硬化和堵塞冠脉,血压越高,导致心肌梗死的危险也就越高。

引起冠心病的原因三:糖尿病

糖尿病也与冠心病有着关系,糖尿病也可令动脉粥样硬化,当糖尿病引起神经末梢病变时,很容易就会发生严重的心肌缺血,甚至休克和心力衰竭,所以患有糖尿病的人要控制血糖。

(图片ID:34701419,引起冠心病的原因)

引起冠心病的原因四:吸烟

吸烟是冠心病的一大害,烟碱会使胆固醇沉积,最后造成动脉硬化,也使冠状动脉发生痉挛,心脏得不到血液的供应,就会发生心绞痛或心肌梗塞。

引起冠心病的原因五:年龄

冠心病与年龄有系列,多发在中老年人间,大多是在40岁以后发病,年龄越大,发病的几率就越大,且多数是男性患有冠心病的多,女性在绝经期后的发病率也与男性相等。

冠心病对身体的危害很大,大家应爱惜身体,不要让冠心病缠上身。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