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章——高血压吃什么好

时间:2016-07-18 09:09:48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Lucia  
提要:高血压已经成了现代社会上的“文明病”,那么你知道高血压吃什么好吗?快来看看高血压病人吃些什么好吧。

下面就来看看适合高血压病人吃的食物吧。

1:西红柿降压

每天早上把两个西红柿用开水烫洗干净食用,能够起到很好的降低血压和止血的作用,对于一些高血压并伴有眼底出血的病人很有效。

2:大白菜降压

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E,多吃白菜,不但能够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作用,最重要的是还能对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或者某些心血管病大有好处。

3:芹菜降压

芹菜有很好的降血压作用我想大家都清楚,可是应该怎么吃呢?用芹菜250克,大枣10枚,水煎,把大枣吃了饮汤可治疗高血压。

4:绿豆降压

把适量的绿豆装入猪、羊、牛的苦胆内,阴干研粉服用,一日两次,每次6克有降压作用,十分适合头痛、头晕的高血压病人。

5:香菇降压

在民间有“山珍”之称的香菇是世界第二大食用菌,也是我国特产之一,它含有多种化学成分,具有调整人体新陈代谢、帮助消化、降低血压等很多功效。

6:紫菜降压

紫菜的性味甘咸寒,能很好地降低血浆胆固醇,用决明子和紫菜一同煮汤服用,更能治疗高血压,疗效显著。

(图片ID:51192867,紫菜)

以上内容供大家参考,希望能对高血压患者起到很好的帮助,更多内容大家可以参考爱靓网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