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猝死的原因大揭秘

时间:2012-12-10 11:29:07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Susan  
提要:猝死是指出乎意料的突然死亡,而很多猝死都是因为冠心病引起的。

冠心病猝死是指冠心病患者因心功能衰竭而突然死亡,下面来看看引起冠心病猝死究竟有什么原因。 

猝死的原因一:心室纤颤

心室纤颤是冠心病猝死的主要原因,是指心脏的心肌电发生紊乱,各心肌不一致的进行收缩,使心脏的血液无法排出,从而导致血液的循环中断而引死猝死。 

猝死的原因二:精神紧张

当冠心病人患者处于精神紧张时,就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这会增加血液中的儿茶酚胺,就会引起缺血心肌电的稳定,令心肌的耗氧量也相对增加,更增大了血液的凝固性,从而引起猝死。

(图片ID:10560578,冠心病猝死的原因)

猝死的原因三:情绪激动

情绪波动较大对冠心病患者引发猝死的主因,情绪影响着心脏的供血,一旦情绪发生激动,心脏就会供血不足,从而发生猝死,比如说打麻将易使人情绪激动,所以,冠心病患者尽量不要打麻将。 

猝死的原因四:大量吸烟

吸烟会使冠心病患者加重病情令冠心病发作,因为大量吸烟时,会使心脏兴奋度增高,可诱发室颤等心律失常,从而引起猝死,所以,冠心病患者应戒烟。

以患有冠心病的患者应坚持进行治疗,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