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的护理要点

时间:2013-01-01 16:13:45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Lucia  
提要:心脏病的护理很重要,要注意的事项包括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自我管理、按时就医等,下面就来看看心脏病的这几种护理要点吧。

心脏病的护理很重要,要注意的事项包括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自我管理、按时就医等,下面就来看看心脏病的这几种护理要点吧。 

1:合理膳食

合理的膳食能人让不胖不瘦、胆固醇不低也不高,患者要谨记饮食的宜忌,还要注意平时的饮食习惯,按照合理的膳食去护理。 

2:适量运动

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的生成,还能增强肌肉、骨骼与关节僵硬的发生,运动能增加食欲,蠕动肠胃、预防便秘、改善睡眠,但要谨记不能过量或者做一些过激的运动哦。 

3:戒烟限酒

吸烟会使心率加快、使肾上腺释放大量儿茶酚胺,使小动脉收缩,尤其高血压的人戒烟可预防高血压心脏病的发生,酒可以饮,但不能过量,因为少量饮酒也是有益的。 

(图片ID:10450197,心脏病的护理)

4:自我管制

自我管制在护理中最最重要,例如高血压心脏病患者要定期测量血压,坚持服用保心丸。

5:按时就医

吃完药就要按时就医,在出现眼花、头晕或者其他种种心脏病的症状时应该马上到医院去就医,如病情危重,请求救120急救中心。

这就是心脏病的护理要点了,还想关于更多有关心脏病的资料就不要错过爱靓网的健康频道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