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什么时候吃最好

时间:2014-08-23 16:11:30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益母草是一种草本植物,对女性身体十分有益,具有活血调经、清热解毒、利尿消肿的功效,那什么时候吃最好呢?本文将告诉您答案。

益母草虽然有益妇女身体健康,但是不是每个人都适用的呢,什么时候吃最好?一起来了解下。

益母草益母草,又名:蓷、茺蔚、坤草、九重楼、云母草、森蒂,可以熬成膏,有活血散瘀利水之功,可以治疗闭经,痛经月经不调等症,经前7天开始服用,来后停服,益母草颗粒最好在月经过后不要在月经期吃。  

益母草用于调经,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用的,有适应证的要根据个人情况和辨证论治,建议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自己的体质正确用药,益母草颗粒性偏凉,对于月经后期有时并不对症,月经后期一般有寒凝所致,用益母草颗粒就不对症,要辩证论治。 

(图片ID:29458914,益母草什么时候吃最好)

市场上的益母草制剂名目繁多,包括益母草颗粒、益母草膏、益母草含片等,辨证施治、择时而用非常重要,一般来说,目前在中西医产科都会建议女性在产后初期服用益母草颗粒或益母草膏,用来消除产后腹痛,促进子宫复原,益母草膏效果不错,可以用于治疗经痛,适用于由气血不和引起的月经量少、月经错后、行经腹痛、产后血瘀、痛经闭经等,一般在月经来之前2天时服用。 

是药三分毒,如果没有病症不建议用药,而且益母草易伤脾胃,不宜长期服用,特别是消化不好、经常拉肚子等脾胃虚弱的人不宜服用,这类人群可以选择当归膏或当归丸来活血化淤,需要注意的是,孕妇也不能服用益母草类药物,因为它容易引发流产。 

益母草虽然好处多多,有益身体,但是要吃得对才能发挥最好的效果哦,各位女性朋友要吃对呢。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