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抗肿瘤的中草药有哪些 这6种大家都认识

时间:2019-05-06 11:25:53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Tiramisu  
提要:中药有着非常久远的历史文化,但是在生活上最常见抗肿瘤的中草药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认识下。

中草药一直以来在医学上都有着安全性高,副作用小的效果,其中有些中草药在对抗肿瘤上还有着一定的功效,这期我们就一起来认识下常见的抗肿瘤的中草药有哪些?

01.红豆杉

红豆杉大家都听说过吧,它不仅是一种具有着观赏性的植物,在最近几年的时间里,经过一些医学家们对它的研究,其实它还具有着一定的抗肿瘤效果,而且名贵的红豆杉还是抗肿瘤药物紫杉醇的主要制作原料,现在红豆杉还是世界上公认接近灭绝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所以它对治疗肿瘤的价值可想而知。

02.人参

生活上最常见也最常吃的人参其实也是一种非常有名的抗肿瘤草药,它不但能增强人体的抵抗力,还能改善人体的免疫系统,尤其对放化疗引起白细胞减少,人参还具有着不错的保护跟治疗的效果,在目前医学上研究显示出,人参中的富含的人参皂苷是可以抑制肿瘤细胞增殖跟转移的,因此,不仅能有效地对抗肿瘤还能调养补益。

03.灵芝

灵芝属于一种非常名贵的中药材,尤其是它其中还含有着丰富的灵芝孢子粉,它不仅是一种对身体很好的滋补品而且对于一些肿瘤患者来说,灵芝孢子粉对抗肿瘤也有着不错的效果,它能抑制肿瘤血管新生,提高机体的免疫系统,所以对抑制肿瘤有着一定的作用。

04.蟾衣

近几年来肿瘤患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但是医学家们对攻克肿瘤的研究却从来都没停止过,在最近几年,有人发现,其实蟾蜍脱掉的蟾衣在对抗肿瘤上也有非常好的帮助,尤其是对抗肝腹水跟乙肝大小三阳都有明显的作用,但是想要有抗肿瘤效果的,一定要是夜蜕下来的蟾衣。

05.长春花

长春花碱对治疗白血病在医学上有着非常大的功效,所以它在临床上经常被应用于急性白血病等症状,别看它只是一种植物,但是在对抗肿瘤这块上,它的使用范围是非常广的,从它分离出的生物碱能对抗多种不同的肿瘤,价值最高的就是上面所说的长春碱还有长春新碱。

06.白花蛇舌草

白花蛇舌草,它是一种最常见也是最普遍的中草药,它的药效作用非常广,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在抑制肿瘤细胞的增殖中也有着不错的作用,所以是抗肿瘤跟清热解毒的最佳良药。

小编结语:其实说到底,真正能对抗肿瘤最好的药物就是自己的心态,心态就是身体健康最好的抗癌神器,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心态”只要心态好,那么什么病魔鬼怪都能很好地战胜。

好了,以上就是本期的内容,谢谢大家对爱靓网一直以来的支持。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