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的用法你都知道吗

时间:2018-08-16 17:59:44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elly  
提要:姜,相信大家都会用来调味,就平时熬熬汤,炒菜的时候会用到姜。其实姜不单单可以用作调味哦,你还知道姜的其他用法吗?

确实姜用来作调味料,做出来的菜会更加的好吃。其实姜还有很多用处哦,而且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都可以用的了哦,那么不妨来看看姜还有什么用途吧。

姜的功效

姜对于我们女性来说是非常好的东西,例如坐月子时候一定要放姜煮汤,这样可以祛风,洗澡时也入姜来洗,防止入风。所以说姜有发散风寒的效果。其实姜不止可以发散风寒,还具有解毒、温中止呕的功效哦。

姜的用法你都知道吗

一、做甜品

姜可以用来做甜点哦,姜汁撞奶这道甜点真的非常好吃,小编来交交你吧,我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会爱上这个甜点的,入口即化的姜汁撞奶香甜可口,不仅好吃对身体还是非常的好呢。

做法:1.将姜去皮洗干净后榨汁。

2.将榨好的姜汁倒入碗中备用。

3.锅中放入牛奶煮,牛奶快开了就加入适量白糖。

4.直到白糖全部融化后关火。

5.要等到牛奶凉至70-80度之间才可以倒入装有姜汁的碗中。

6.等到牛奶冷却凝固了即可食用。

二、泡脚

生姜泡脚,非常传统的民族文化,“生姜泡脚,胜过吃补药”,每天坚持泡15分钟就能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因为热水将腿部的血管打开,从而血液从头部流向脚部,可以缓解偏头痛,有句古话说,爱她就用生姜帮她泡泡脚吧。生姜泡脚,可以治疗感冒引起的头痛,女人多泡姜水还可以暖宫,冬天手脚冰冷的,不妨用生姜泡脚哦,绝对会得到改善,而且夜夜好眠。

三、治牙痛

平时一直有牙痛这个问题困扰的,不妨试下这个方法哦。切几片姜片放入杯中,然后加少许食盐,用温水浸泡后直接饮用。可以有效改善牙周炎,快速减轻牙痛,建议早晚各一杯,那样效果更佳哦。

四、美容

面部有暗疮、雀斑比较严重的,也可以用姜来减轻症状哦,平时洗脸的时候,用温热的姜水代替清水吧,可以改善雀斑和暗疮,有的人用这个方法,原来不堪入目的脸变得白净光滑,没有一点痘印,当然这还是要坚持才会有效果的,不可能一用就可以马上好的,所以想要美得话就必须要坚持哦。

五、解酒

相信大多人都会有应酬,有酒局,所以肯定会醉上那么一两次的。醉其实也是蛮可怕的,头简直要痛的炸开,那么这时生姜解酒就可以起到作用啦,而且可以快速舒缓你的头晕头痛哦。平时多应酬的人回到家里可以泡热姜水喝,最好加上蜂蜜,那样明天也不存在宿醉之说了。

其实姜还有很多用途,小编就不多说了,靠你慢慢发掘了哦。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再见!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