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枸杞的正确吃法

时间:2018-08-04 16:57:27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的彬彬  
提要:黑枸杞有滋补调养壳抗衰老的作用,对女生来说,可是十分好的,那么黑枸杞要怎么吃才正确呢?下面看看黑枸杞的正确吃法

黑枸杞在中医一直有能养生的说法,还有滋补调养壳抗衰老的作用,对女生来说,可是十分好的,那么黑枸杞要怎么吃才正确呢?

 
一、泡黑枸杞水
 
1、一般最简单的吃法就是把黑枸杞泡水喝了,但是黑枸杞泡水也是要有一些小技巧的,既不能用开水泡,也不能用冷水泡。
 
2、开水泡黑枸杞,会因为温度过高,破坏黑枸杞原有的营养,那么这样泡就没有意义了;
 
3、而冷水泡,我们人体不应该喝太多的冷水;
 
所以我们需用温水泡就可以了,而温水泡出来的颜色也是十分的好看。
 
 

 
 
二、黑枸杞泡酒
 
黑枸杞酒,可以长期储存,闲着没事就可以拿出来喝喝,也可以在家宴上拿出来一家人一起享用,黑枸杞酒可以滋阴补血,调养肝肾,对于经常熬夜干活的工作人员来说,也是个很好的补品。
 
黑枸杞酒的做法:
 
(1)准备黑枸杞200克,白酒1000克。
 
(2)将黑枸杞洗净,晾干,放入事先准备好的罐子,倒入白酒,封好罐口.
 
(3)等上一个月,白酒的颜色变成橙红色就可以拿出来享用了。
 
三、黑枸杞乌鸡汤
 
黑枸杞乌鸡汤滋阴补血,还可以抗衰老,对女生的好处十分大,而且对准妈妈的身体也会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黑枸杞乌鸡汤做法:
 
准备乌鸡半只、生花生、黑枸杞。
 
1、先用锅装水,水位差不多半锅,放上灶开火,把乌鸡洗净、切块,等水开,放入乌鸡煮5分钟左右,把血水煮掉。
2、将煮过的乌鸡捞起,再次洗净,然后加水入锅,大火烧开,放入乌鸡和姜片煮一会,然后再把这些全部倒入砂锅,放入黑枸杞和花生,煲大约两个小时。
3、两个小时后,加盐,试味感觉差不多就可以出锅了。
 
以上就是黑枸杞的一些正确的吃法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