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葵草能吃吗?浅谈龙葵草的作用与功效(3)

时间:2017-02-19 10:18:39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cold  
提要:龙葵草是常见的一种植物,路边我们常能见到,那么这种植物能吃吗?有什么作用与功效呢?

龙葵草的禁忌

1、仅仅脾胃虚弱者服用

2、不良反应及治疗,对白血球的影响剂量过大,引起白血球下降。

3、由于龙葵碱作用类似皂甙,能溶解血细胞,因此,不宜吃太多。

4、未成熟的龙葵果不能吃,会引起中毒头痛、腹痛、呕吐、精神错乱,甚至昏迷等等症状,严重者会导致休克。

以上就是关于龙葵的功效与作用的介绍,在食用龙葵时要注意禁忌,以免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本篇文章由Cold原创,谢绝转载!所属频道:http://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