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骨草和什么食物煲汤好?

时间:2016-12-26 10:15:29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cold  
提要:鸡骨草是我们平常最常见的一种草药,那么鸡骨草煲汤有什么好处呢?

鸡骨草的药用功效非常大,主要是清热解毒,舒肝止痛。与猪横利搭配煲汤饮用,对滋养肝脾有很好的作用。

鸡骨草的介绍:

鸡骨草是豆科相思子属的一种植物,为豆科植物广东相思子的带根全草,常见于中国华南地区,全草含相思子碱胆碱、甾醇化合物、黄酮类、氨基酸、糖类。别名分为红母鸡草、石门坎、黄食草、细叶龙鳞草、黄头草、黄仔强、大黄草、假牛甘子、猪腰草、小叶龙鳞草。气微香,味甘微苦,性凉。

鸡骨草的性状:

根多呈圆锥形,上粗下细,有分枝,长短不一,表面灰棕色,粗糙,有细纵纹,支根极细,有的断落或留有残基;质硬。茎丛生,灰棕色至紫褐色,小枝纤细,疏被短柔毛。羽状复叶互生,先端平截,有小突尖,下表面被伏毛。

(图片ID:13988213,鸡骨草)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