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粉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时间:2016-11-03 15:00:25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ane  
提要:三七粉主要是用三七主根打成的粉,别名“田七粉”“金不换”,三七性温,味甘微苦主要生长于云南文山,三七粉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许多人喜欢用三七粉来养生,是因为它含有较多的功效,并且不同的用量还能治疗不同的疾病。

三七粉的功效与作用

1、止血、活血化淤

三七粉还具有活血化瘀以及止血的作用,在出血的部位撒上三七粉能够快速的止血。

2、预防心脑血管病、降血压

三七有活血和养血的双调功能,使用三七粉后能有效降低体内的血压还能够改善身体中的微循环,这样血液流量增加了,对于多种心脑血管病或者是缺氧的情况都有防治效果。

3、抗疲劳、镇痛

三七粉能兴奋中枢神经,提高脑力和体力,表现出抗疲劳性,还有明显的镇痛作用

4、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三七总皂甙可提高吞噬细胞的吞噬率和吞噬指数,提高外围血中白细胞总数,减少白细胞的移动指数,提高免疫力。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