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子可以治疗失眠吗

时间:2016-09-10 15:34:31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Reiko  
提要:五味子属于一种被子植物,自古就被人运用在中药上面治疗疾病,据说还可以治疗失眠,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失眠不仅对人体健康不好,还容易影响日常的工作效率,而五味子是一味收敛药,有宁心安神的作用,但要治疗失眠,须配合其它的中药,那么我们平时该如何用五味子治疗失眠呢?

五味子可以治疗失眠吗?

五味子可以治疗失眠。因为五味子可以保护人体的五脏——心、肝、脾、肺、肾,且含有丰富的有机酸、维生素、类黄酮、植物固醇及有强效复原作用的木酚素,故对于失眠是有一定的作用的。

五味子治疗失眠的偏方——五味子枸杞水

材料:五味子二钱、枸杞三钱

做法:枸杞洗净,切碎;五味子取药房中用醋加工好的,洗净;将材料放入保温杯中,冲入开水,待稍凉后饮用。

功效:五味子枸杞水很适合工作繁忙,无暇煲煮食疗汤的人服用。只需每天将一些枸杞和五味子放入保温杯内,即可随泡随饮,直至药味全无。若是坚持饮用,失眠症状也可大大改善。

五味子的食用禁忌:

对肾阳亢奋,肺有实热,蓄痰停饮,肝火妄动之人不宜服用。

长期食用五味子会有副作用吗?

久用五味子泡水喝可以改善睡觉的质量,及时的自我调理,不会影响个人的身体健康,完全没有副作用,所以可以完全放心。

提示:

由于人们的体质不同、失眠情况不同都会影响到中药的选择和药效的发挥。因此要想通过五味子来调理失眠,最好用中药酌情配制药物。

以上就是关于五味子治疗失眠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对您有帮助!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