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生姜怎么辨别 五招教你辨别毒生姜

时间:2016-09-10 16:20:2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生姜是炒菜经常用到的调味品,它有很多的营养价值和特殊的功效,对人体有很多的益处。但是买生姜的时候要注意了,不要买到毒生姜,那毒生姜怎么辨别呢?

生姜,这种食物对人体的好处不言而喻。因为生姜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同时还具有提味去腥的作用,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可是,要怎样才能辨别出毒生姜呢?接下来小编就来教你几招吧。

毒生姜,是用硫磺熏制的生姜,外观颜色比普通生姜娇黄嫩脆,具有较强的毒性,如果经常食用,轻者会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出现腹痛、头晕等症状,重者将导致人体相关器官组织慢性衰竭。

闻:来闻它的气味,主要是检查姜的表面有没有异味或硫磺味,刺激性的气味,“毒生姜”有一股很浓的硫磺味。

尝:专门的味道,姜味不浓或味道改变的要慎买。

(图片ID:31600651,姜)

看:正常生姜外表粗糙,较干,颜色发暗;“毒生姜”外表光滑,处理过的表皮黄色很明显,颜色很鲜亮,也就是你看着很漂亮,再有一个它的表皮容易脱落,还有它内外表皮和姜里面颜色差异比较显著,像打了蜡一样,非常水嫩,呈浅黄色。“毒生姜”的姜皮相对正常生姜更容易剥落,掰开后,内外颜色差别较大。

搓:搓一搓,平时买到的生姜,咱们用手搓生姜皮的时候,其实并没有什么皮掉下来,但是经过药水泡发过的生姜,皮会比较软,用力一搓就容易掉下来!

放:一般的生姜保质期比较久,而“毒生姜”暴露在空气中后,过几天就会发霉变质。

以上就是对毒生姜一些简单介绍了,大家购买姜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下。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