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发霉怎么办 看看生姜的保存方法

时间:2016-09-09 11:40:5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家里买生姜一买就很多,但每次炒菜时都会放很少,一大块生姜就切那么一小块,所以也经常出现一大半生姜发霉,其他的也坏了,那么生姜的保存方法是什么?

生姜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植物杀菌素和某些具芳香和辛辣味的特别成分,是重要的调味品和兼有重要药用价值的蔬菜,也是国际市场的畅销货。新鲜的生姜如储藏不好,容易霉烂变质。把姜放到冰箱里时间一长姜就变烂流水,放到外面受潮就发霉了,下面看看生姜的保存方法。

1、封闭堆藏

对生姜进行严格挑选,留下质量较好的散堆在仓库中,用草包草帘遮盖好,备贮。再在仓库的朝南方向垒砌砖墙,隔出一小仓库,并在砖墙上涂上泥堵塞砖缝,防冷风吹入,将姜堆放在砖墙内,姜堆高2米左右,堆内均匀地放入若干用芦苇扎成的通气筒到顶部以利通风。堆藏时,墙角不留空隙,中间可略松些。堆放后立即用泥或草包封闭顶部,堆藏库不宜过大,一般每库以堆放5000公斤左右为宜。库温一般控制在18-20℃,当气温下降时,可增加覆盖物保温;如气温过高,可减少覆盖物以散热降温。

2、坑埋贮藏

地下水位较高的地方,多用坑埋法贮藏生姜,坑的深度以不出水为原则,一般1米深,直径2米左右,上宽下窄,圆形或方形均可,一坑能贮2500公斤左右。覆土总厚度为60厘米至65厘米,以保持堆内有适宜的贮温为原则,坑顶用稻草作成圆尖顶,以备防雨,四周设排水沟。北面设风障防寒。

3、沙子埋藏

找个花盆或者罐子,装满砂子。然后可以把买来的姜埋入沙堆里,记得是完全藏入沙子层下面2-4CM左右的深度。

(图片ID:17770259,姜)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