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生姜要注意!生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时间:2016-09-06 11:17:38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姜既是调味佳品,又具有极佳的养生功效,很多人喜欢烧菜放些姜,去味又祛湿。可是,生姜也是“两面派”,如果搭档不对,它可是会让你腹痛、便秘、还要拉肚子。生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我们都知道生姜是食用价值很高的食材,有些朋友会认为生姜的功效很好,生姜的作用有很多,常食有养颜的效果。但是,吃生姜也还是有些禁忌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生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酒

姜和酒都属于温热,辛辣,具刺激性的食物,两者搭配在一起,容易造成火气大,体内燥热,甚至可能导致便秘。

2、韭菜

韭菜性温,能温肾助阳,益脾健胃,行气理血。多吃韭菜,可养肝,增强脾胃之气。吃韭菜的好处多,但煮韭菜最好不要放姜,因为韭菜放姜发酸。

3、狗肉

狗肉和生姜是属于相克的食物,一起吃很容易引起腹痛,特别是对于身体阴虚内热的人来说,一起吃生姜和狗肉很容易导致身体上火。如果还是想要放些生姜,只要适量还是可以的。

(图片ID:16437011,姜)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