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煮鸡蛋怎么做 益母草煮鸡蛋的做法

时间:2016-09-01 14:22:01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Reiko  
提要:益母草煮鸡蛋是一道汉族药膳,具有通经、止痛经、补血、悦色、润肤美容等功效,那么益母草煮鸡蛋怎么做才好吃呢?

益母草煮鸡蛋是由益母草、鸡蛋为主要食材做成的一道菜品,属于家常菜,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关于益母草煮鸡蛋的做法。

益母草煮鸡蛋的做法一:

必备材料:鸡蛋150克、益母草30

做法:

1、先将益母草择去杂质,清水洗净,用刀切成段,沥干水。

2、把鸡蛋全部放入水中,逐一清洗净。

3、将益母草、鸡蛋下入锅内,加水同煮,20分钟后鸡蛋熟后,便把外壳去掉,再放蛋在此汤中煮15-20分钟即成。

益母草煮鸡蛋的做法二:

必备材料:益母草30克、黑豆50克、鸡蛋3个、蜜枣3颗

做法:

1、益母草、黑豆洗净,浸泡;蜜枣、鸡蛋洗净。

2、将清水1200毫升与以上原料一同放入瓦煲内,待鸡蛋煮熟后,取出去壳,再放回煲内,文火煲1小时即可。

益母草煮鸡蛋的做法三、

必备材料:鸡蛋四个、益母草、桑寄生各一两,冰糖适量

做法:

1、鸡蛋煮熟去壳,益母草、桑寄生洗净。

2、把熟鸡蛋、益母草、桑寄生放入清水锅内武火煮滚,改文火煲半个小时,放入冰糖,再煲至冰糖融化。饮用时去益母草和桑寄生,饮汤吃蛋即可。

益母草煮鸡蛋的小贴士:

1、活血散瘀、养血调经、补益气血。

2、适用于月经先期有胸腹胀痛者。

3、适用于治疗气血不足、血液瘀滞的痛经,以及月经不调、产后恶露不止、功能性子宫出血等病症。

食物相克:

鸡蛋: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

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

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益母草煮鸡蛋的注意事项:

1、感冒发热者不宜用本汤,胃酸过多者宜调成咸汤饮用。

2、用鹌鹑蛋代鸡蛋效果相同。

以上就是关于益母草煮鸡蛋怎么做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对您有帮助。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