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煮鸡蛋的功效与作用

时间:2016-08-31 10:59:47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Reiko  
提要:益母草煮鸡蛋是一道汉族药膳,适用于月经先期有胸腹胀痛者,那么益母草煮鸡蛋的功效与作用均有哪些呢?

相信很多女性痛经的朋友都知道,月经前及月经期除了要注意避免劳累、受凉、情绪紧张等因素外,用益母草煮鸡蛋吃也是很不错的。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讲解一下关于益母草煮鸡蛋的功效与作用。

益母草煮鸡蛋的功效与作用:

1、益母草煮鸡蛋是一道汉族药膳,具有通经、止痛经、补血、悦色、润肤等美容功效。

2、益母草煮鸡蛋可治气血瘀滞之痛经、月经不调、产后恶露不止、功能性子宫出血等。

原理:因为鸡蛋具有滋阴养血的作用;益母草是历代医家用来治疗妇科疾病之要药,可松弛子宫痉挛状态,缓解炎症;元胡具有行气活血、散瘀止痛的作用,三者合用可起到行气、养血、活血、去瘀、止痛的作用,所以说它是痛经患者的食疗佳品。

益母草煮鸡蛋的做法:

材料:鸡蛋2个、益母草30克、元胡15克

做法:将全部材料放入砂锅中,然后加入适量清水同煮,待鸡蛋熟后便去壳再煮片刻,去药渣,最后吃蛋喝汤即可。

适用人群:

益母草煮鸡蛋并非对所有的痛经患者都有效,根据痛经患者的临床表现不同,痛经分为气滞血淤、寒湿凝滞、湿热下注、气血虚弱、肝肾不足五种证型,而益母草煮鸡蛋最适合于气滞血淤型痛经患者食用。

温馨提示:

除了吃益母草煮鸡蛋外,气滞血瘀型痛经患者平日还应多吃一些具有舒肝理气、活血调经作用的食物,比如白萝卜、柑橘、佛手、茴香菜等。

注意事项:

建议在经前1-2天开始服,每日1剂,连服5-7天。

对于痛经患者,只有原发性痛经患者用食疗效果较好,而继发性痛经患者,小编建议必须积极治疗原发病。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