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颗粒的副作用及食用时间

时间:2016-08-30 15:44:2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Reiko  
提要:益母草颗粒的主要成分是益母草,由一些棕黄色或者棕褐色的颗粒状组成,虽然味道微苦,不过却是治疗女性月经量少、腹痛的一味良药。

益母草颗粒虽然经过益母草加工而制成,不过还加入了红糖,所以适当的甜味让它比起益母草要更受欢迎。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益母草颗粒的副作用及食用时间。

益母草颗粒的副作用:

益母草颗粒主要是中药成分,只要是在合理的情况下使用没有其他副作用的,所以不用担心。

1、益母草颗粒的毒性很低

益母草注射液给小鼠静脉注射, 半数致死量为30-60g/kg;益母草总碱给小鼠静脉注射, 半数致死量为572.2±37.2mg/kg;益母草碱给大鼠腹腔注射, 每次2mg, 连续4天, 无明显不良反应。

2、对心血管的作用

小剂量的益母草颗粒碱对离体蛙心有着增强收缩的作用,大剂量使用的时候,就会出现抑制现象。这种抑制现象可能是由于迷走神经末梢兴奋导致的。用益母草颗粒碱进行蛙血管灌流,会呈现血管收缩现象,其收缩程度和所用的试液浓度成正比例,故可以推断出益母草颗粒碱的降低血压作用可能对迷走神经末梢兴奋所致。

益母草颗粒的食用时间:

一般建议在来的前几天就开始吃,用开水冲服,一次一袋,一天两次。如果平时月经量少,那么按照说明书服用就行,服用之后,如果月经量有逐渐增多,那么药量就可以慢慢的减少。

在服用益母草颗粒期间,要注意应该忌食生冷食物。如果是由气血两虚引起的月经量少,色稀质淡,同时还伴有头晕心悸,疲乏无力等等这些症状是不宜选用益母草颗粒的。

青春期少女和更年期妇女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各种流产后腹痛还有阴道出血的症状,服用一周无效就要去医院。

孕妇能吃益母草颗粒吗

孕妇是不能服用益母草颗粒的,虽然益母草颗粒有利尿消肿,收缩子宫的作用,但是它也有兴奋子宫的作用,对于孕妇来说,是不适合服用的。

以上就是关于益母草颗粒的副作用及食用时间的全部内容,想知道更多内容请继续关注爱靓网健康频道。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