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闭经吃益母草有用吗

时间:2016-08-29 16:11:51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Reiko  
提要:闭经是常见病,也是疑难病,那么女性闭经吃益母草有用吗?

闭经是妇科疾病的常见症状,而益母草有利尿消肿、收缩子宫作用的作用,是历代医家用来治疗妇科病的要药,详情请留意本文。

闭经吃益母草有用吗?

益母草是有很多的养生和治疗的功效,但不代表所有的病都可以吃益母草,加上人们闭经的原因有很多种,所以最好还是到医院检查清楚再根据具体病症来治疗,毕竟对症下药才是正确的选择。总而言之,单纯吃益母草并不能治疗闭经,闭经的女士们一定要听从医嘱。

益母草的用法用量

益母草颗粒含的主要成分是益母草,活血调经。主要用于月经量少,产后腹痛。一般建议来之前几天就开始吃,开水冲服,一次1袋,一日2次。如果是平时月经量少,那么按说明书服用就行,服用后,如果月经量有逐渐增多,那么药量可以逐渐减少。

(图片ID:29458913,益母草)

益母草的作用:

1、治痛经

益母草30-60克、延明索20克、鸡蛋2个,加水同煮,鸡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去药渣,吃蛋饮汤。经前,每天一次,连服5-7次。

2、治功能性子宫出血

益母草50克、香附15克,鸡蛋2个,加水适量同煮,熟后去蛋壳再煮片刻,去药渣,吃蛋饮汤。每天一次,连服4-5天。

3、治产后腹痛

益母草50克、生姜30克、大枣20克、红糖15克,水煎服。每天一剂。

4、治恶露不绝

益母草50克、黑木耳10克、白糖50克,水煎服。每天一剂。

益母草是具有通经活血的功效,但并不代表所有的妇科病都可以吃益母草,建议闭经的朋友不要盲目用药,要根据个人的情况来进行调理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