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发芽了还能吃吗 如何保存山药避免发芽

时间:2016-08-25 11:35:59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山药属于药食同源的食物,在日常很多人都会通过吃山药来保养身体。如果山药的储存方法不当,往往会导致山药发芽,那么发芽的山药究竟还能吃吗?

山药发芽了还能吃吗?山药是常见的滋补食物之一,山药的营养价值极其丰富,对人体有很多裨益。特别是进入冬季,常吃山药有润肺止咳的功效。但买回来的山药如果放长了一些,就会出现发芽的现象。众所周知,土豆发芽了是不能吃的。那么山药发芽了还能吃吗?山药发芽有毒吗?

发芽的山药最好不要吃

因为发芽就表明山药已经开始进行生命活动,虽然并不是像土豆发芽一样产生了龙葵素一类的有害物质,但是其中的营养物质已经减少了,因此对人体有可能造成影响。大家如果实在想吃,可以把发芽的部位挖去后吃。

如何保存避免发芽

当然,最实用的方法还是做好山药的保存工作。买回家的山药最好放置在阴凉干燥的墙角处,可以保存更久。或者不不清洗直接放入冰箱保存,也可以避免山药发芽的问题。最后还要提示大家,夏天天气热,大家最好在两个月内吃完山药。总结归为一下三点:

1、山药应该注意常温通风保存法,放在常温通风处保存,一般可以存放3-6个月都可以的,可以选择阳台阴暗的角落。

2、山药可以用餐巾纸包裹放在通风凉干处,记得不要用塑料袋,很多人喜欢用报纸包裹,这里提醒下不建议大家使用报纸包裹食物,报纸上的铅对身体很不好。

3、第3步如果有条件,最好是冷藏,0-10℃最好。

(图片ID:33750661,山药)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