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泡水的功效是什么 薄荷叶的冲泡方法

时间:2016-08-24 10:10:54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一提到薄荷,大家就会想到薄荷的清新和提神的美妙感觉,然而更多值得赞美的是它不仅枝繁叶茂,馨香宜人,可以用来做装饰品,而且还有很多我们生活中实用的功效。那么,薄荷叶泡水的功效是什么呢?

薄荷是一种唇形植物,中医用薄荷作为发汗解热剂。中老年人吃些薄荷粥,可以清心怡神,疏风散热,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夏日,在家用薄荷给自己做份“凉汤”喝,既可解渴,又能解暑,不妨一试。现在给大家说说薄荷叶泡水的功效。

薄荷又名苏薄荷,为常用中药,其提取剂为薄荷醇为清凉油的主要成分,很多人把薄荷叶制作成茶叶以便我们饮用,而热的薄荷茶对于发汗解热、杀菌消毒、化浊辟秽、祛除风寒、舒缓感冒伤风、偏头痛亦有很好的疗效。薄荷叶还能与洋甘菊、冰糖、玫瑰、菊花等香草一起冲泡,可止咳、化痰、提神,是我们保持健康不可缺少的一员。

薄荷叶泡水的功效

1、消暑

在炎热的夏日里,很多人喜欢把薄荷叶在阳光下晒干后泡水或是直接泡水饮用,因为薄荷叶不仅能镇静紧张情绪、促进新陈代谢,还能冰凉解毒,清凉止渴,令人提振精神,暑气全消。

2、治感冒

很多人把薄荷叶制作成茶叶以便我们饮用,而热的薄荷茶对于发汗解热、杀菌消毒、化浊辟秽、祛除风寒、舒缓感冒伤风、偏头痛亦有很好的疗效。薄荷叶还能与洋甘菊、冰糖、玫瑰、菊花等香草一起冲泡,可止咳、化痰、提神,是我们保持健康不可缺少的一员。

(图片ID:34750415,薄荷)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