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地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时间:2016-08-20 15:24:26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Reiko  
提要:生地又叫生地黄,是一种中药材,因此很多人都喜欢用它来泡水喝,那么生地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呢?

生地泡水是生地最为常见的一种吃法,下面爱靓网小编将带你更深入地了解生地泡水的相关功效有哪些。

生地黄能泡水喝吗?

生地黄可以泡水喝,因为这是生地黄众多吃法中的最为常见的一种,不过要注意的是,生地黄毕竟是药,而且性寒,长期饮用的话,就会容易导致寒气入侵体内。

生地泡水喝的功效:

1、强心

生地有强心作用,对衰弱的心脏更为明显。另外生地有弱的利尿作用,其利尿机制与强心和扩张肾血管有关,其有效成分为梓醇苷及其衍生物。

2、补血

生地具有刺激骨髓,增加红细胞、血红蛋白、血小板的作用。

3、降体温

生地能抑制体温中枢,具有较好的降低体温的功效。

4、增强免疫力

生地能明显提高淋巴细胞DNA和蛋白质的合成,使低下的细胞免疫功能增强,因此具有免疫抑制作用。

5、提高睡眠质量

生地可以有效治疗失眠多梦,出冷汗,心悸不安,眼花耳鸣,口干舌燥等症状,但并不是人人都适用。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在工作间隙之余泡上一杯生地黄水,不仅可以解除疲劳,还可以生津解渴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