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能吃茨实 茨实的禁忌人群

时间:2016-08-20 08:58:56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何东西都会有好坏两个方面,芡实也不例外。芡实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适当的食用会更利于人们的身体健康,但是芡实也有它不好的地方。什么人不合适吃芡实你了解吗?

什么人不能吃茨实?这次让我们学习一下芡实的副作用,食用芡实时的注意事项。

1、芡实性质较固涩收敛,不但大便硬化者不宜食用,一般人也不适合把它当主粮吃。

2、炒芡实一般药店有售,因炒制时,要加麦麸,并掌握一定的火候,家庭制作不方便。另外,亦有将芡实炒焦使用的,主要以补脾止泻为主。

3、芡实无论是生食还是熟食,一次切忌食之过多,否则难以消化。“生食过多,动风冷气,熟食过多,不益脾胃,兼难消化,小儿多食,令不长。”平时有腹胀症状的人更应忌食。

4、孕妇能吃芡实吗

孕妇可以吃芡实,推荐食用淮山芡实粥。此粥有补益脾胃、养心安神的功效,对孕妇心悸、失眠多梦、面色萎黄、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症有显着效果。

(图片ID:59313873,茨实)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