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红糖煮鸡蛋的功效有哪些

时间:2016-08-13 08:36:26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Reiko  
提要:当归红糖煮鸡蛋是一道汉族药膳,那么它的具体功效是什么呢?

当归红糖煮鸡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道美味佳肴,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对女性的健康也有很大的帮助,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当归红糖煮鸡蛋的功效有哪些吧。

当归红糖煮鸡蛋的功效:

当归是最常用的中药之一,具有补血和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抗癌、抗老防老、免疫之功效,尤其适合女性使用。

红糖中蕴含着大量的营养物质,对肌肤的健康、营养有着独到的功效,而且还可以帮助女人延缓衰老、补气益血、健脾暖胃。

鸡蛋中富含蛋白质,若将三者融合在一起,对女人是极好的,既营养丰富又美味。

当归红糖煮鸡蛋的做法:

必备材料:

主料:当归15g、鸡蛋100g

辅料:红糖30g

做法步骤:

1、当归用水泡10分钟,再用牙刷轻轻刷洗干净,切成薄片。

2、把切好的当归片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用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煮15分钟。

3、鸡蛋放入锅中,加没过鸡蛋的冷水中火煮开至熟。

4、取出,用冷水泡浸一下,剥去鸡蛋壳,并用叉子在蛋白的表面扎一下。

5、把剥好的鸡蛋放入当归水中,调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继续煮10分钟左右。

6、最后加入红糖,煮至糖溶即可。

提示:一星期喝1-2次,对面色发黄、月经不调、月经稀少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以上就是关于当归红糖煮鸡蛋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对您有帮助。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